沈知

等一个林糖
🐺和海繁🌸播了!

汝镜唯沁part15

🥕🤓🤓更文重要


🥕北堂墨染*元淳


汝镜唯沁part14 


ᨐᨐ﹏﹏﹏﹏﹏﹏﹏


◈向时间讨一味,初色的美,月如水,风如泪,爱如碑。  ——《风景旧曾谙》


六年时光,也诉不尽相思,除不去懊悔。


当父亲家书来到,“多亏王爷照料,家中一切都好,淳儿上一封信所说的为父解释一下,为父的信中讲的明白,不要误会王爷,你娘亲同时寄来一药方,记得按时服用。”


她泪如雨下,父亲的信寄来的迟,她明白得也迟,终是她误会了,可又如何呢,无颜面再去打扰 。


如今远处跑来一个小人儿,一样装得下星辰大海的眼睛,薄薄的嘴唇,只不过是个小号的他。


“娘亲!”


“是沁儿啊,来说说,又跑哪去了?”


慕沁背着小手,像是拿着东西。


她的小心思元淳一眼便看出来了。


“嗯……沁儿拿着什么呢?”


“沁儿没有。”


“嗯?那沁儿还吃不吃糖了?”她从桌上拿起一颗酥糖。


“沁儿要!要!”


背着的小手藏不住了,淳儿看着那粉色的花钿,心中疑惑。


“沁儿哪来的。”


“是魏叔叔的,要沁儿给娘亲。”


“他又买了些贵重的东西,平时又不用……”


“沁儿觉得好看呢,好看的东西配娘亲……”


元淳接过,放到桌上,拉着慕沁小手走近房里,给她梳着小辫。


“又出了好些汗。”


“嘻嘻……娘亲为什么不让魏叔叔当爹爹呢,他对我们这么好。”


刮了刮鼻子,“可他不是你爹爹啊,不可以乱说哦。”


“那沁儿爹爹呢。”


虽然慕沁出生以来这些年,她不止一次地问,可她就是不知道怎么回答,心里隐隐作痛。


“爹爹在娘的心中,就像沁儿在娘亲心中。”


“沁儿要学会自己找爹爹,找着找着总会看见爹爹的。”她温柔一笑,慕沁出去吃糖了。


这些年了,你还好吗?


……

赵太尉自以为聪明,可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,北堂墨染从来不是好欺负的,一道圣旨下来,入狱,赵绮舞也受到应有惩罚。


准备启程去接回元司空和其他被贬谪的人了,好歹一些是教自己的先生,一些是陪伴自己的好友。


虽然只是几天行程,可嫦娘还是贴心地收拾着许多东西,他在千鹤院内舞者剑,听见脚步的声音,轻而悄然。


“淳儿!”他停下叫出心中所想之人。


她在哪,是在躲着自己吗。


“王爷。”


只见苏苑曦朝他走来,也是,她不在了。


“嘿,王爷是想王妃了吧。”


“已经六年了,还没有消息呢,王爷还是不要太耿耿于怀。”


“你来这里做什么。”


她低下头想一下,“王爷明天可以带上妾身吗?”


“哦?路途遥远,怕你吃不消。”


“王爷不必担心,我也是平日无事,有好几天呢,我也想出城看看。”


反正也并无所谓,便让她去罢。



“收拾一下吧,到时候上第二辆马车。”


“是,谢王爷。”


……

这天,元淳跟着领居的妇人们去学刺绣,慕沁同小伙伴们上学,就在家的附近。


“先生再见!”


“孩子们再见!”


“慕沁,最近魏叔叔怎么没来接你?”两个比较大的哥哥姐姐背着小书袋和慕沁走着。


“我们的家都很近,再说我都长大了,可以自己回家啊。”


“慕沁,为什么你姓元呢?娃娃们不都说和父亲姓的吗?”


“娘亲说爹爹是最好的人,他也在别的地方找慕沁和娘亲,很快我也可以找到他了……”


“慕沁小心!”


前面一辆贵族马车迎着上来,马(是冰云哟)见前面有人吁地停了下来,他们拉着慕沁后退。


[熟悉的场面你们还记得吗]


由于力不足,慕沁一屁股做地上。


“啊哟。”哥哥姐姐扶她起来,给她拍了拍屁股。


周围认识的刘大娘丢下摊子走过来。


“这位公子爷也太放肆了些,马惊了还险些把人撞了。”


[这是注定的,冰云就是要吸引王爷注意]


“实在是不好意思,小姑娘没事吧。”


当他看向不约四尺之高的小人儿,一张与自己相似的脸,又多了几分她的甜美,摔倒了却没哭,一双星河一样的眼睛仰视着他。


“这位先生也是要去见重要的人吗?”


(娘亲说,要见重要的人,是一定要跑着去的。)


“不是,叔叔同你道歉,是叔叔的马急了。”


(冰云:呵,本仙这是在帮你)


“没关系。”冲他笑,像,太像了。


“你是谁家的孩子?”


“我就住附近。”


“沁儿快回家吧,免得你娘担心。”


“好,先生再见!”笑着进了宅子。


“这位公子与沁儿真是相似,倒觉得是亲爹了。”


一个平时话最多的妇人口无遮拦就说出来了。


“就你多嘴,这话说出去让元姑娘怎么办。”


到了在沙华该住的客栈,他辞别郡守走回到那条街上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只知道她很像淳儿,很像。


在门前,慕沁和哥哥姐姐放着风筝,他在远处看着。


“那个先生,你是来找慕沁的吗!”


晓洁(那个女孩子)大声喊道,这个人一直看着他们,好奇怪啊。


他走近他们,回忆自己的童年还没有玩过风筝呢,他们邀请他一起。


“小姑娘还疼吗?”


“不疼了。”


一阵大风吹来,宅子里面铃铃作响。


“这是什么声音啊?”


“是娘亲给我远方爹爹的信条,用绳子挂着,还系了铃铛呢,可漂亮了,可是太高了,我摘不下来。”


……

他顺着大门走进去,这个院子里有一间用木条架起的低矮长廊式小内阁,这里的人应该是个有闲情逸致的。


廊中的确挂着许多信条,随风吹拂,其中一条经不起风,吹落到他跟前。


拾起来看:“墨染,今年中秋,赏月时我感觉看见婉宝了,你们可要安好。”


他心中便懂了,这就是她,心中人,亦是他只认定的人。


再折下一条:墨染,她出生了,第一眼便觉得像,像你。


“墨染,慕沁会喊娘亲了,很可爱的,好想听你再叫我一声‘淳儿’”


“慕沁又问爹爹在哪了……”


他在努力着,不想让悲伤蔓延,却无法压制住心疼的冲击,眼睛的泪水越积越多,随时都会决堤而出。


他和她一样,绝不轻易哭出来,更何况他是个男人。


可是此时他还是没有忍住,无声地留着眼泪。


“娘亲回来了!”


元淳赶紧蹲下查看,特别担心:“沁儿伤到哪了。”


“嘿嘿娘亲没有事,还好姐姐拉住了我。”


“可是摔到屁股也疼啊,娘亲几年前就……好了,还是换身衣服吧。”


“娘亲,有个很好看的先生进去了,我觉得他也可以教我念书呢……”


“谁啊,是魏叔叔带回来的吗……”


只是一眼就是永远,这是心心念念的人。


此时两眼相望,仿佛周围已经定格。


如梦一般,可是她不愿醒来,愧疚和爱意交加,两个泪人对立成影。


“淳儿!”


一略而过的一句话。


他向她跑过来,这就是他见到的重要之人,他唯一的妻子。


她的夫君,这是在无数个夜晚呼唤的人。


她幻想过许多次见到他的场景,想过逃避,但此时,她要遵从心中所想。


他用力地抱着她,发觉她瘦了,但是还是以前的感觉,细闻着她的清香,还有她温热的气息,含情地看着这副脸庞,用脸蹭了蹭她,然后鼻尖对着她,太久没有碰她,现在心里痒痒的,见他靠近自己,脸就没底地红了起来。


他飞快地啄了一下她的唇。


“!”眼前的人就像个孩子,行为让她转悲为怒,“北堂墨染你无耻,沁儿还在这呢。”


看了全过程的慕沁呆呆的,看着北堂墨染在笑,“先生你喜欢我娘亲呢。”


“我可算找到你了,淳儿,还给我添了小老虎。”


然后一把抱起慕沁,慕沁用坏坏的笑声调侃着“我是小老虎,那你是大老虎。”


“大老虎先生,太高啦!”


“哈哈,你怕了?”


“才没有呢,娘亲不怕,沁儿也不怕。”


“你娘亲的确不怕高,每次将你娘亲举起来……”


“你欠揍是不是。”踩他一脚,然后伸出拳头要打他。


“啊,淳儿,我错了。”


……


“小老虎,你叫北堂慕沁,是我,北堂墨染和淳儿的孩子。”


“你就是娘亲住在心的最好的男人。”


“对啊。”他一脸骄傲地看着小家伙。


小家伙从他怀抱里跳了下来,背对着他,摆弄着手指,淳儿制止他再对沁儿说话。


他也明白,五年多,她不会这么快接受自己的。


……

😏😏😏😏以下是慕沁视角↓


我是慕沁,今晚我从我的小床醒来,想看看娘亲是不是在给大老虎讲故事。


“啊!北堂墨染你混蛋,不知道轻一点!”


“淳儿,原谅为夫,以后习惯就好。”


“你……你小声一点!”


“是你非要大声叫出来的好吗!”然后又用软软糯糯地声音撒娇。


“不……我偏不……淳儿,嗯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你们说,是大老虎在给娘亲讲什么恐怖的故事吗?


﹏﹏﹏﹏﹏﹏﹏

你们说我是不是疯了,作业不写,天天想的都是老福特来码文,好了,又是一周的停更,再见!😘😘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