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知

等一个林糖
🐺和海繁🌸播了!

汝镜唯沁part14

🥕北堂墨染*元淳


阿宜向来高产,还想看吗😏


淳儿不想离开北堂逸风那是假的😌

没有完全信任。


指路上篇汝镜唯沁part13 

ᨐᨐ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◈爱是相思磨的茧,是予你的永远,谁人不爱垂手可得的良缘。


她发现院内还有一把琴,“你还会这个?”


“略懂一二。”


她不多说,就坐在那里,“将《泣别》给我看看,我也学学,闲来无事罢了。”


他先是站在那里不动。


“怎么,你把我抓到这来不是为了让我陪你吗,反正我也逃不出去。”


他稍稍震惊,然后对在廊中的蘅儿使了个眼色,她退下了。


……


“禀王爷,属下已寻过,并未发现王妃。”


“继续找。”


(淳儿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)


……

他本想坐在她身后教她,奈何她还是少不了的躲闪,所以到她的旁边。


罢了,总有一天她会接受自己。


“你身为王爷,怎么如此得闲。”


“除了上朝,我就喜欢在这待着,离临兴也不远。”


可真的是神奇,她总是那么吸引人,安适得让人的心平静下来,细闻着她发丝独特的花香。


“主人。”蘅儿取来一些点心。


“这是芙蓉糕,尝尝。”


刚拿起一块放到嘴边,便觉得不适,想呕吐,一下子就把芙蓉糕放回盘子上。


蘅儿赶紧倒一杯茶,递到他手中,他想抚一下她的背。


她还是躲了一下,转身接过他的茶,一饮而尽,可那感觉还是没有减缓多少。


“你这是……”


示意蘅儿,她过去给元淳把脉,淳儿有一些排斥,但她也想知道小家伙还好不好。


“姑娘这是有孕两个月了。”


北堂逸风眼睛直了一下,但心里还是清楚,怪不得她并没有四处想办法逃跑。


“可还稳定?”她担心地看着蘅儿。


“也许是姑娘一直奔波,胎相微弱,好好调理一番,三个月就稳妥了,姑娘……”她先看了一眼主人,他明显不太高兴。


“嗯……姑娘还是谨慎些吧。”


“多谢。”


蘅儿端着东西退下。


她总能察觉他的表情。


“……”


没等她说,北堂逸风开口:“你还有他的孩子。”


“是!但这也是我的孩子,你不能……”


“你好像丝毫不担心我会做什么。”说着然后靠近她。


“只要不伤害孩子,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。”


(你说一句我相信你就这么难嘛。)


“好,你可记住了,我会托人照顾你的,记得这个人情!”


转眼两个月,元淳小腹一天天隆起,可她的体态还是显得娇小,就是脸上没有了之前所看见的那样瘦弱,长了一些肉。


她也不克着自己,爱吃什么吃什么。


有了这个小家伙她心性也安定下来了,北堂逸风对自己也是很温柔,虽然说话总是冷冷的,但有求必应。


连蘅儿还有其他奴婢也能看出,主人这座冰山也就姑娘能化。


她渐渐学会《泣别》,弹奏时北堂逸风吹着笛子,周围人看着都和谐。


“如果姑娘肚子里的孩子是主人的,那该是叫人羡慕的两个人。”一个年纪较小的奴婢拍着双手说着。


“嘘……这话说不得,仔细着,别叫主人听了去。”蘅儿揪了一下她的小耳朵,没再说话,就是看着他们。


姑娘对孩子爹爹的情意她多少知道一些。


曾记得她来到的几天后,要求找出她身上的行李,翻了好久,东西都在,就是少了一只簪子,姑娘那时哭了好久,一直念叨着嘟囔着,让人看了也心疼,主人在门外就静静站着。


从帘儿口中得知是那个他送的,姑娘如此宝贝,可不就是重要的人吗,主人喜欢姑娘是真,为他惋惜也是真。


奇怪的事,元淳总是时不时地吹响脖子上那骨笛。


有一次,北堂逸风怕她闷,就和四五个人架车到城郊的瀑布散散心,本来自己就没有对这些个风景起兴趣,在她衬托下只有美。


然后只一会,她道要方便一下,恐她不便让蘅儿和另一个婢子跟着去。


回来的也就两个人,扭扭捏捏。


“姑娘呢?”无论这么看都不见元淳。


“本想着姑娘就是方便一下,我们就在原地等着……好一会都没有看见姑娘,走近一看姑娘已经不见了。”年纪小的婢子吞吞吐吐地讲着。


“主人,我们听见一声清脆的笛声,才进去看的。”


他闭上眼,眼前浮现着她平日陪着自己,好像有些依赖的样子,都是装的,呵,北堂墨染的女人,元淳还是元淳。



……


“无羡,配合得默契,你竟这么简单就寻到我了。”她对他眯着眼睛微笑。


“淳儿……你怎么和他分开了,而且还……”他看着已经不一样的她,既惊讶又难过。


“你会接受一个伤害你父亲的人在身边吗……你能正常面对他吗?”


他愣了一下。


“对不起,我胡说了,没有冒犯你的意思。”


“我们两个之间不用拘束,你有什么打算吗,现在你应该不太方便。”


“本来想到父亲那里,但是又担心我这样只会拖累他们,本来那边就不容易。”她沉重地说着。


“到堰州舟车劳顿,还是小心为好,前面就是沙华了,我们在那里也有生意,你不介意,就在那里养胎吧……”


她眼里溢出泪水,她不轻易哭,特别是有了这个孩子,可是当委屈释放出来,也就只有这种方式了。


他递过去一张帕子:“没事,羡哥哥照顾你……”


(淳儿,无论你如何,我都会帮你。)


……

沙华的月色娴静,靠在窗台吹着温柔的晚风。


临兴的那个人握着簪子,对月饮上一盅酒。


“淳儿,你到底在哪里,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
“小姐,夜晚风凉,早些歇息了吧。”


帘儿后来也接应上了,在北堂逸风的院子中早就谋划好了。


“我还想在待会……”

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我寄愁心与明月,郎君可能收到。


淳儿还是不能放下的,

下节慕沁就粗来啦🐰🐰🐰



(借个图😂)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