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知

等一个林糖
🐺和海繁🌸播了!

汝镜唯沁part13

  🥕北堂墨染*元淳


ᨐᨐ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◈吹一阵风,追一粒沙,到悬崖不舍得勒马。


“小姐,咱们还是先到前面的客栈去休息吧,明日启程也不迟。”


元淳望着远处的晚霞,默默点头。


“这几位客官,是吃饭还是住店。”


“先吃饭,再住店,要两间房。”环顾着四周,也就一两桌人,赶路的应该很少。


“好勒,稍等,那边坐。”


“老板,瞧着这行头,像是有钱的人家。”


“待会儿,这样……”


吃了饭后,小二领她们进一间房,另一间是车夫的。


“两位姑娘,这是茶水,二位早些休息。”


“嗯好的,多谢了。”


帘儿坐下倒了一杯茶,元淳也坐了下来,先看看房间,收拾得倒是干净。


顷时,她们只觉得有些犯困,竟一下倒在桌上。


只听见没声,老板和两个伙计进来,还关上门。


“老板,我们去打开行囊看看。”


老板走近元淳,才发现也是个美人,伸出一只手想要摸她的脸。


忽然眼前一黑,胸口一疼,被打到墙上。


“老板!”


眼前两个男子,其中一个身材剑挺,面容俊俏,风姿迢迢。


“就你还敢碰她!”怒气一上来,不可忍耐。


老板觉得不妙,狼狈得起来,将两个伙计推到身前。


他们也有些害怕,提起拳头,但没一会儿就四脚朝天了,老板害怕,一溜烟似的破门而出,穆索追上去将他打到地上:“还敢不敢起外念头,小心你狗命不保!”


“啊啊不敢了,我再也不敢了,两位大侠饶过我吧。”


“还不快滚,滚得越远越好,若是再让我看见……”


“多谢大侠。”和他那两个伙计颠颠倒倒地跑了出去。


北堂墨染在房中看着熟睡的她,才半天不见,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见她了,可又不敢直接出现在她面前,她应该恨自己了吧,可是不能解释……


准备靠近她,闻着一股奇怪的味道,眼前迷离看不见一点东西。


穆索回来时一个蒙着面的人直接对他大打出手,两人功夫不相上下,相持好久。


等北堂墨染恢复过来,元淳和帘儿都不见了,与穆索打斗的人也一下子朝他打了一拳击中胸口,穆索吐了一口血,然后又不见了人。


“淳儿?”他叫出声。


“王爷,你没事吧?”穆索抹着嘴角的血,有些担心地问道。


“秘密找寻王妃,还有,回去养伤。”


走之前,他发现地上有一只簪子,就是自己给她的雀芝,俯下身子捡起,紧紧握住。


……

清晨,万籁俱寂,地平线泛起的一丝丝亮光,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,梦中的他冷漠的口吻,吐出令人心碎的话:“我根本就不喜欢你,你说得没错,你只是我的一颗棋子而已……现在你没有利用价值了……”


他一步步走近自己,眼前这个可怕的人和一向温柔的他根本不像是同一个人,字字刺痛着她的心。


“墨染,不要!”她睁开眼睛,映入眼中的是浅绿色的幔帐。


“姑娘醒了,出了好些汗,来擦擦吧。”


这女子穿着简单清雅,年纪与自己相仿。


可是她是谁呢?


“你是?我现在在哪?”她望着这个陌生的地方。


“姑娘唤奴蘅儿就好,我是这里的奴婢,主人让奴好好照顾你。”她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,元淳至少感觉这不像个坏人。


“你家主人是谁,还有跟着我的另一位姑娘呢。”


“一会儿吃了羹汤姑娘就知道我家主人是谁了,至于那位姑娘,就在隔着这里的另一间房,还未醒来。”


她话刚落,两个侍女就端着东西进来了。


……

她换了一件衣裳,走出院子,院子里栽了许多白梅,洁白如霜,伴有一阵淡淡的香气。


忽而笛声响起,熟悉的调子,她总觉听过。


一个背影翩翩如玉,瓷色立着的身影与白梅相互映衬。


笛声戛然而止,他转过身来,看着眼前的人,他迎着微笑。


“原来那日在宫中吹笛子的人是你。”她记得,那特别的笛声。


可当他走过来,她还是自然地后退几步。


“北堂逸风,你将我带到这来想干什么。”


“你害怕我?”他眼中带着柔情,还有说不出的清冷。


她盯着他,僵着身体,有些担心他做出不好的举动。


“你大可放心,我绝对不伤你一分一毫。”


她顿了一下,“如果你想以我作为筹码引出北堂墨染吗,你恐怕得不了逞,我们分开了,他也不会管我的。”


他放开一笑,又背着她往前走了走,“你可真的是想多了,你是你,他是他。我可不舍得拿你当筹码。”


“你当真不伤害我。”她还不相信了,他恨北堂墨染,又怎么会善待她呢。


“我不会,也不屑于以一个女子的性命逼他。你终于看明白他了,他不值得。”


“别提他了……”听见他的名字,想到梦里的情景,她无法不难受。


他说得倒是正经的,她看着他手里的笛子,这笛子做工还挺好看的。


“这样好的笛子为何吹这样悲的曲子?”她向他问道。


“这首曲子叫《泣别》,是母亲临走前谱的。”


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明天还会有的,不好意思我困啦😂😂

怕写得烂还是好好休息吧,晚安安~☺☺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